啃猪蹄的小猪

坑王之王!脑洞很多,写的很少,管挖不管埋,填坑随缘,有生之年必完结,作品和作者比命长系列……

18.云梦流言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到这里望向广场上没有坐席只能盘腿坐在地上的魏婴,那个人此时连江家校服都已经脱掉,却看着光幕中莲花坞的生活一脸向往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的内心突然生出一点期望,既然这个人让他日思夜想,而魏婴看起来嘴里心里都很关心他,那他能不能把这个人带回蓝家去?虽然之前的光幕上魏婴拒绝跟他回姑苏,但那是因为魏婴修了鬼道误以为要带他回蓝家惩治,现在一切都没发生,带回去可以么?

        光幕中的江澄在说:“憋死你活该。你就不应该强出头,不应该管这件破事。若是你当初没有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没待江澄说完,就被江枫眠呵斥住,“江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察觉到自己刚才说的过了,自觉闭嘴噤声。江枫眠脸上的神情却从平和变得凝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方才自己的话有那里不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澄低头小声道:“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出来圆场缓和道:“他就是随口说说的气话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看着他明显口不对心、略不服气的样子,摇头道:“阿澄,有些话就算生气也不能乱说。说了就代表你还没明白云梦江氏的家训,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还未说完,门外一个冷厉的女声传来:“是,他不明白,魏婴明白就够了!”虞紫鸢犹如一阵冷风刮了进来站在魏婴床前五步双眉扬起道:“‘明知不可而为之’,可不就像他这样,明明知道会给家里添什么麻烦,却还要闹腾!”

       江枫眠道:“三娘子,你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虞紫鸢语带讥讽:“我来做什么?可笑!我竟然要被这样询问。江宗主还记得不记得,我也是这莲花坞的主人?还记得不记得,这躺着的和站着的,哪个才是你儿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答:“我自然明白。”‘这么多年总是这样质问,没完没了,胡搅蛮缠!’

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冷笑道:“你是明白,但是光明白也没什么用。这个魏婴,真是一天不惹事就浑身不痛快!早知道就不如让他老实呆在莲花坞禁止出门。温晁难道还真敢把姑苏蓝氏和兰陵金氏的两位小公子怎么样?就算敢怎么样,那也是他们运气不好,轮得到你去逞英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低头不语,心里却在腹诽‘不敢把他们怎么样?那可不一定。温晁就没什么不敢做的。’

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继续说道:“我把话放在这里了,你么等着看,他总有一天非给咱们家惹出大乱子不可!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起身道:“我们回去说话。”‘泼妇一个,成日只会吵闹。’

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却不依不饶的道:“回去说什么?回哪里去说?我就要在这里说。江澄,你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夹在父母之间,犹豫了片刻,还是站到母亲身边。虞紫鸢抓住他的双肩推到江枫眠的面前说:“江宗主,有些话我是不得不说了。你好好看清楚,这个,才是你的亲生儿子,莲花坞未来的主人。就算你因为他是我生的就看不惯他,他还是姓江。我就不信你不知道外面那些人是怎么传的,说江宗主这么多年了还对某某散人痴心不改,视故人之子为亲子,都猜测魏婴是不是你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听不下去喝断虞紫鸢的话头:“虞紫鸢!”‘这当着孩子们的面都浑说些什么。’

        虞紫鸢声音比他更高的喝了回去:“江枫眠,你以为你声音高点儿就怎么样了吗!我还不清楚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转身就走,虞紫鸢也追着他出门理论去了,从传来的零碎声音听来,虞紫鸢的叫骂一声高过一声,而江枫眠只是强压火气与她争辩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澄怔在原处半晌,扭头看了魏无羡一眼,也转身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喊了一声“江澄。”见人没有回头,也跌跌撞撞滚下床追了上去,期间叫了好几声也没得到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此处,周围修士有些议论已经都顾不得注意音量了,“云梦地区那些流言看来也不都是以讹传讹啊,这不是正主都这么觉得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据说当年藏色散人出世,途径云梦结识了江枫眠,还一同夜猎过数次,确实听闻藏色散人有可能会入主江家,可是没多久眉山虞氏就就忽然向云梦提出联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说当年江宗主明确表示对虞紫鸢无意的么?婉言谢绝了好几次,那后来为什么又娶进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原本就因为没少听虞紫鸢说父亲不喜欢她,连带也不喜欢她生的儿子,如今又被周围的人议论当年母亲如何上赶子逼婚江氏,终是再也不能忍受,站起来大声喝道:“你们给我闭嘴!”


感谢所有关注、点赞、推荐、评论、投粮票的小伙伴!(. ❛ ᴗ ❛.)


江澄的性格不稳,易燃易爆,遇到这种自家被嚼舌根的情况怎么可能忍得住不站起来“大声说”,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看官老爷们基本也就有数了~

评论(47)

热度(137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